如有侵权,非常抱歉。

反:

我躺在床垫上,用脚缓缓踩门。他和她一个横在我身侧,另一个靠在墙角边。时钟兼任指南针的职能,秒针茫然失措。


我说我急需一些夏日。这边没有夏日,只有热度、绿树、蓝天、寂静无人的大街,说得好像把属于夏日的元素组合在一起就是夏日,我绝对不接受这种粗制滥造的仿品。


你电影看太多了吧?


我说并没有。当然这是一部分原因,一部分而已,不全是。我小时候在家乡,每天都是夏日,每天都是春秋,每天都赏着隐形的雪。我坐在昏暗的阁楼里向窗外望去,那一方局限于此的几何图形补偿我满眼夏意。


我全身都在回忆被雨淋透的感觉。


她细长的四肢稍微挪了一下,像螃蟹牵动它残余的腿。我闭上双眼,让她的手臂挨近我,然后是她的身体,她的体温略高,但没到发烧的地步,像黄昏里被太阳晒暖的塑胶跑道,让拥抱比躺在草地里更加自然。拥抱,搂抱,依偎,拥入怀中。我听见他笑了一声,念起一首诗,又或者只是在胡言乱语。也许是她听得懂的语言,尽管她没有作出反应,我只顾尝试平息眼皮下的战栗。


我们都会死。他说,我们住在一座坟墓中,满世界都是死尸,这个世界没有孩子,我们是唯一的幸存者。


至少我们还有彼此。


是,是啊,我被她搂着,边微笑边说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ArtistryCollec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